鸡汤煮干丝

2022-09-16 16:45:26

鸡汤煮干丝,特色传统名菜,属淮扬菜系。历来被推为席上美馔,淮扬菜系中的看家菜。原料主要为淮扬方干,刀工要求极为精细,多种佐料的鲜香味经过烹调,复合到豆腐干丝里,吃起来爽口开胃,异常珍美,百食不厌。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鸡汤煮干丝

    主要食材

    豆腐干500克,鸡肉

    分类

    淮扬菜

    口味

    味鲜美

    又称

    大煮干丝"、"开洋干丝"

目录     
1材料
2步骤
    
3营养
4食物相克
折叠
编辑本段
材料

鸡汤煮干丝鸡汤煮干丝

辅料:鸡肉50克,虾仁50克,鸡25克,鸡肝25克,火腿50克,冬笋30克,虾籽2克,豌豆苗10克

调料:盐5克,酱油5克,植物油40克
折叠
编辑本段
步骤

1. 将白豆腐干切成细丝,放入沸水锅中烫透,用筷子轻轻拨散,捞出沥干水分,如此反复浸烫2次,每次2分钟,然后捞出挤去水分;

2. 分别将鸡肉、鸡肝切片煮熟备用;
鸡汤煮干丝鸡汤煮干丝

3. 冬笋去皮切片备用;

4. 豌豆苗用沸水焯熟;

5. 将锅置于旺火上,倒入植物油,将虾仁炒成乳白色盛出;

6. 将锅置于旺火上,放入鸡汤(500夫)、白豆腐干丝、熟鸡肉丝拌匀,将熟鸡片、熟鸡肝片、冬笋片放在锅的一边,加入虾籽、熟植物油煮15分钟;

7. 待汤浓时,加上酱油、精盐,再盖上锅盖煮5分钟;

8. 将锅端离火口,盛出白豆腐干丝放在盘中;

9. 将熟鸡片、熟鸡肝片、冬笋片、熟豌豆苗放在白豆腐干丝的周围,加上熟火腿丝和熟虾仁即可。
折叠
编辑本段
营养

能量1022.55千卡,维生素B60.04毫克,蛋白质131.14克,脂肪29.36克,碳水化合物62.94克,叶酸580.9微克,膳食纤维4.44克,胆固醇450.5毫克,维生素A2721.4微克,胡萝卜素290.7微克,硫胺素0.35毫克,核黄素0.86毫克,烟酸14.32毫克,维生素C7毫克,维生素E2.19毫克,钙1844毫克,磷2064.95毫克,钾1345.5毫克,钠5889.82毫克,碘239.44微克,镁471.75毫克,铁35.48毫克,锌13.32毫克,硒60.46微克,铜5.21毫克,锰7.18毫克
折叠
编辑本段
食物相克

虾仁:虾忌与某些水果同吃。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上一篇:鸡汤煨萝卜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