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壳煲鸡汤

2022-09-20 17:53:38

榴莲壳煲鸡汤是一道菜品,主要制作原料有老母鸡、榴莲壳等。味道鲜美清润,是秋天的清补靓汤。用榴莲壳来煲汤在广东人看来也是比较特别的一道汤品。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榴莲壳煲鸡汤

主要原料
老母鸡,榴莲壳

是否含防腐剂

 
主要食用功效
降火解滞

副作用
热气

目录
1所需食材
2菜品特色
3做法
4营养价值
5注意事项
6菜谱功效
折叠编辑本段所需食材
老母鸡:半只

榴莲壳:四分之一个

榴莲核:2颗

蜜枣:2粒

盐:适量

折叠编辑本段菜品特色
鲜美清润,是秋天的清补靓汤

折叠编辑本段做法
1、鸡洗净剁小块,淖水;

2、榴莲壳取白瓤和壳,壳要去外皮,露出白色部分,一同放入汤煲中;

3、大火烧开后转小火60分钟,最后加入枸杞,调入食盐。

折叠编辑本段营养价值
榴莲在泰国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它的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榴莲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食用的好处也很多。

榴莲的成熟果肉淡黄,黏性多汁,本酥软味甜,吃起来具有陈乳酪和洋葱味,初尝有异味,续食清凉甜蜜,回味甚佳,故有"流连(榴莲)忘返"的美誉。榴莲产自热带地区,含有多种营养成分,被当地人视为"热带果王"。

据现代科学研究和营养学研究发现,榴莲的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令身体强健,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温暖身体,属滋补有益的水果,在泰国常用来当作病人和产后妇女用来补养身体的补品!

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一直是民间传统的食疗验方。

折叠编辑本段注意事项
榴莲壳只取白色的瓤,不留青黄带尖刺的外皮;可请卖榴莲的师傅代劳。

折叠编辑本段菜谱功效
清补益气、滋润养阴。

上一篇:板栗炖鸡汤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