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飞机黑匣子有几个(飞机黑匣子能记录哪些信息)

天天 2022-03-23 17:45:55

航空飞机黑匣子有几个?

对于航空飞机而言,黑匣子通常有2个。

第1个是飞行数据记录仪,能将飞机的高度、速度、航向、爬升率、下降率、加速情况、耗油量、起落架放收、格林威治时间等等参数记录下来。

第2个则是座舱话音记录仪,它实际上就是一个无线电通话记录器,可以记录飞机上的各种通话。

黑匣子的位置并不是寻常人以为的在机头位置,而恰恰相反,是布置在了机尾位置,也是飞机最安全的位置。

飞机黑匣子能记录哪些信息

“黑匣子”并不是黑色的,而是橘黄色的,因而很容易被人发现。匣子内的电池可连续工作1个月,使信号器不断发出“嘟嘟”的响声。

这种响声即便是在水下5英里远的地方也清晰可辨。

匣子的外壳是金属制的,防水性能力极好,可承受5000磅的撞击力,能在2000摄氏度的火中经受30分钟的考验。

因此,即使飞机遇难,“黑匣子”也能完好的保存下来,从而为分析飞机失事的原因提供极有价值的情报。

它能够在飞机的飞行过程中,将飞机内传感器所收集到的各种信息及时接收下来,而后自动转换成相应的数字信号进行记录。

它一般能在飞机停止工作或失事坠毁前半小时的对讲机通信内容以及两小时的飞行高度、速度、航向、爬升率、下降率、加速情况、耗油量、起落架放收、格林尼治时间,还有飞机系统工作状况和发动机工作参数等等飞行参数都记录下来,然后再将所记录的内容解码,能够供飞行实验、事故分析所用。

在某种程度来说,也像是EE(电子工程师)平常所用到的示波器一样,将信号进行转化储存,而后用于对某项事情的分析。

黑匣子大概是在4-5块转头垒起来一般大小,大家需要知道的是,黑匣子本身并不黑,反而是整体呈非常醒目的橙色,只是在很多飞机事故当中,经过烈火然后后,本体变成了黑色的,所以大家也跟着叫“黑匣子”。

上一篇:急性心梗患者(专家分析:急性心梗发病的“魔鬼时段”)
下一篇:空难排行榜前十名(空难排行榜前十名都有哪些)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