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油漆有没有味道

2022-07-16 15:50:32

环保油漆有味道。和一般的油漆相比,环保漆味道会比一般的漆好闻一些,这是因为环保油漆的苯和甲醛的含量相对低一些,另外添加了一些香味的添加剂而已。所以消费者不要相信那些环保无毒的宣传。

 

如何去除油漆味道
1、通风。通风能够去除空气中油漆的异味,但是对于家具上附着的油漆味道作用较小,需要等其自行消散。

2、用盐水擦洗。对于有油漆味道的家具,可以用浓盐水将抹布打湿,轻轻的擦拭在家具上能够加速油漆味道的散发。

3、放置绿植。部分绿植有净化空气的能力,能够吸收空气中的油漆味,并且对环境起到一定的改善。

4、放置活性炭。活性炭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可以有效的去除空气中的油漆的味道。

5、放置果皮等。可以在屋内放一些果皮,果皮的味道清新能够散发出很好闻的味道遮盖油漆味。

油漆含有甲醛和苯吗
油漆中含有甲醛和苯。在制作和生产油漆时需要添加一定含量的甲醛、苯等重金属,在粉刷油漆后这些气体也会随之挥发出来,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长期生活在含有甲醛和苯的环境中,会对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正规厂家生产的油漆中甲醛和苯的含量相对较少,并且在国家标准范围以内,所以安全性较高,在粉刷油漆后,可经常通风开窗来加快有害气体的散发,也可以使用光触媒分解法快速分解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使其达到入住条件。

墙上的油漆怎么去除掉
用铲刀铲除。墙面上粘有油漆,需要把墙面铲除,可以先将墙面湿润再铲除,这样不会破坏墙面的平整度,只是将油漆去除下来。若油漆比较厚重需要先使用专用的清洁剂清洗一下再用铲刀铲除,最后要等到墙面湿的腻子完全干透之后,用砂纸将表面打磨光滑再刷漆,在刷漆的过程中,每一次都不能涂的太厚,通常分2到3次将墙面刷好就可以了,否则会影响墙面美观效果,而且在油漆使用之前,需要注意的是将其倒在大容器当中,充分搅拌均匀后再涂抹。

上一篇:环保油漆对孕妇有没有害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