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樱花什么时候开

2022-03-10 14:12:53

绚烂的樱花从枝头飘落,在湖边、路旁或山谷中变成梦幻的樱花雨——这一场景是不少人将赏花作为春季出游的绝佳选择。日前,同程旅行联合墨迹天气共同推出赏花指南,武汉大学樱花大道、北京的玉渊潭公园和无锡的鼋头渚等,是关注度最高的十大赏樱景点。

大数据显示,近期“赏花”相关关键词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75%。其中,油菜花、樱花、桃花是今年赏花游客最关注的三种花。主要原因是这三种花在全国种植较多,覆盖地区较广,并且花期也相对较早。今年三种花全国花期普遍持平,受天气变化影响,部分地区花期与去年相差4至6日,有赏花计划的游客可以参考各地具体花期。此外,郁金香、蓝花楹等花种是今年新晋“顶流”,不少年轻人前往各大城市公园拍照打卡。

根据赏花指南,武汉大学樱花大道,预计开花日为3月9日,最佳观赏期预计从3月16日开启;北京的玉渊潭公园预计开花日为3月23日,最佳观赏期预计于3月30日开启;无锡鼋头渚预计开花日为3月21日,最佳观赏期从3月28日开始。

花开得最早的在深圳莲花山公园,2月14日起陆续开放,2月21日已进入最佳观赏期。现在还“赶趟儿”的“早班花车”则是位于云南昆明的圆通山,3月1日樱花已绽放,3月8日起进入最佳观赏期。花期较晚的赏花地则为青岛中山公园或丹东锦江山公园,开花日均在4月中旬,并且于开花日一周后进入最佳赏花期。

业内人士指出,渤海湾周边的樱花则会在4月开始如期而至,长江以南因降水较多,气温也更低,开花时间比往年晚了5至6天。

出门赏樱,需要提醒游客注意的是,在出行前需查询相关目的地及景区的防疫措施,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提前进行预约,避免影响出行。出行过程中应注意公共卫生,赏花时尽量与人群保持距离,佩戴口罩,保护个人健康安全。

上一篇:人们为什么约会?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